中華奧會90週年 羅格祝賀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天歡慶成立90週年,國際奧會(IOC)主席羅格特別捎來賀詞表達致賀之意。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在致詞時,轉述國際奧會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的賀詞,他表示,中華奧會致力於向年輕人推廣運動和價值,對國際奧會與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來說,是個有效率且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羅格在賀詞中也特別感謝中華奧會及所有奧會同仁,他除了敬祝典禮圓滿,也再次恭喜中華奧會週年慶快樂。

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所有人能在今天齊聚一堂,一起慶祝奧會成立90週年,他特別感謝百忙之中撥冗出席的副總統吳敦義,以及遠道而來的奧會貴賓。

中華奧會成立於民國11年,今年屆滿90週年,蔡辰威強調,中華奧會自成立以來,一直以推展全民運動、發揚奧林匹克精神、推廣奧林匹克教育以及舉辦相關活動。

蔡辰威說,中華奧會為加強國際體育交流,肩負代表團組團參加亞、奧運及其他綜合性國際賽會,期間雖受制國際政治環境影響,仍完成奧會正名與會籍維護等艱辛工作,在政府指導與協助下,完成每個階段任務。

吳副總統除祝賀中華奧會90歲生日外,也在舞台上與吳經國和蔡辰威一起動刀切下慶祝中華奧會90週年的3層大蛋糕。

今天與會貴賓,除前奧運女子80公尺跨欄銅牌得主「飛躍羚羊」紀政外,還有前奧運跆拳道銀牌得主、現任立法委員黃志雄,現場並播放中華隊歷屆奧運回顧,讓大家重溫中華健兒在奧運奪牌的剎那與喜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