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願與反國教者對話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說,政府願與反對國民教育人士對話,但重申對話不能只是撤回或不撤回兩種選擇。

梁振英說,現在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連教材都沒有,在撤回或不撤回科目兩個極端之間,仍然有很大的討論空間,示威人士不需要堅持什麼立場。

他又邀請反對者加入由官方成立的「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在委員會內提出意見,這才是實事求是的做法。

香港各中小學一直有德育及公民教育科,但自本學年度起,政府把課程改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新增國民教育內容,重點是認識中國大陸的歷史和近況。

但課程遭到民主派團體和人士反對,包括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以及由學生組成的學民思潮。此外,前壹週刊副總編輯陳惜姿也是這次運動的領軍人物。

反國民教育人士組成的「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日前在政府總部舉行集會,要求政府撤銷科目;他們3日晚間又捲土重來,有數千人參加。

百多人至今留守在政府總部外,其中約10人絕食。

大聯盟表示,如果政府不撤銷科目,他們將發動罷課。

事態發展至今,政府與反對者的對立態勢日益尖銳,前者認為推行國民教育是世界各國及地方都正在做的事,後者則強烈要求撤回,以免「被洗腦」。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天以堅定的立場說,當局在這個問題上是「擇善固執」。

北京「八九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已公開表示絕食24小時,聲援反國民教育的絕食人士。

另外,大公報今天在報導反國民教育運動時,指出這次運動的目的是為了立法會選舉,重點是打擊政府和建制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