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內閣重組 英財相為節儉政策辯護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星期天表示,受到衰退打擊的英國經濟正在「康復」,不過政府需要採取更多辦法促進經濟增長。面對各方對英國內閣9月重組後奧斯本去留的猜測,這位財政大臣的回應是未來幾個月他的團隊,將致力讓經濟復甦的措施。

週日奧斯本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再次為自己的節儉支出計劃做辯護。

奧斯本說:「在私營領域我們新創了90萬份工作,不過英國的經濟問題根子很深、是多年以來積累下來的,我們的經濟非常不平衡。目前經濟正在康復,但並非輕鬆的道路。復甦之路雖然艱難但是我們別無選擇。」

儘管奧斯本對英國經濟的前景充滿樂觀,但是他承認還將繼續面對困難。而目前的國際經濟氣候是一個未解的擔憂。

奧斯本說:「我認為我們的政府在直面這些問題上贏得了全球的信賴。當然我希望復甦能夠強勁,我是第一個希望復甦更強勁的人。但是我們正在逾越經濟中巨大的根深蒂固的問題,而當前的國際經濟形勢相當嚴峻。」

奧斯本此番的自我辯護,正值坊間觀望在預期的政府內閣改組中會讓這位財政大臣下課的可能性。

目前作為保守黨領袖的卡梅倫首相四年執政期已經過半,預期將在今年9月重組內閣,在安撫保守黨內躁動的右派的同時提振內閣士氣。

由於英國經濟令人失望的表現,一些人呼籲卡梅倫任用現在的外交大臣黑格來替代奧斯本擔任財政大臣。

內線人士則表示,卡梅倫更專注於啟用一些自己的支持者和保守黨內的草根領袖填補較為次要的內閣職位,替換奧斯本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奧斯本是首相的緊密盟友,並在政府的日常運作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針對種種傳言,奧斯本則表示自己的經濟團隊,在未來幾個月裡將集中力量促進經濟的復甦。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