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人飆升 澳洲維省引入新測試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由於近年來愛滋病的確診率飆升了20%,維多利亞可能成為澳洲首個引進指血快速測試HIV(愛滋病病毒)的省份。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道,去年,維省有280人被確診為愛滋病感染者,比上一年增加了近50人。大部分感染者為20至30多歲的男同性戀。同時,20名女性亦被檢查出HIV陽性, 其中包括一名十幾歲的女孩。一名HIV陽性的男性性工作者,被指控從2011年1月至今年5月23日企圖故意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維省首席衛生官員萊斯特(Rosemary Lester)博士說,政府一直在尋找愛滋病毒快速診斷方法,以提高檢測率。因為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意味著更多的病毒攜帶者會採取安全性行為。

在歐洲、美國和一些發展中國家,快速HIV檢測可以在30分鐘內完成。而在澳大利亞,進行傳統HIV血液測試的病人可能需要一個星期才能知道結果。新的快速測試方法可以在社區普及,疑似患者無需去診所預約。

伯內特研究所(Burnet Institute)艾滋病研究負責人,馬克(Mark Stoove)博士表示雖然快速測試的準確率超過99%,病人仍需要再次進行傳統血液測試,以防止任何假陰性結果的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