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新公立醫院工作外包惹爭議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在珀斯皇家醫院做清潔工的菲爾表示,醫院計劃將他的工作外包是不公平的。清潔工作一向被認為是「幕後服務」(Back room service),這是政府正在計劃要外包的眾多「幕後服務」工作之一。

據澳廣新聞網報導,所有在新建的菲亞娜-士丹利醫院(Fiona Stanley Hospital)的非臨床工作人員,其中包括消毒技術人員、病人護理助理、管理以及電腦技術人員,都將會被一家私人的管理公司信佳(Serco)私自聘用。

健康服務工會(Health Services Union)認為這些在公立醫院出現的變化將延伸得更遠。工會的希爾(Dan Hill)認為,一些專業人員,例如物理治療師以及言語病理學家,將會繼續被政府聘用,但是會由信佳管理以及招募。

統一聲音工會(United Voice union)的成員包括了勤務人員、病人護理助理、登記護士以及清潔工。該工會的史密斯女士(Carolyn Smith)表示,她關心的主要問題是將被私有化的醫院工作的廣泛性。

她說:「菲亞娜-士丹利醫院與其它公立醫院的不同之處在於,到目前為止,其它醫院也許有一項或兩項服務被私有化;而在菲亞娜-士丹利醫院,大約有38個不同領域的工作被私有化,不僅僅是後勤人員,同時也包括了管理人員、電腦技術人員、放射工作人員以及之前從來沒有被私有化式管理的大量職位,所以說這是一個大問題。整個系統在一個大承包商信佳的管理之下,然後幾乎所有的服務分別外包,這是之前從來沒有過的事情。」「這樣的做法會造成就工人的合同裡該有甚麼、不該有甚麼的混亂與爭論,這會變得很可笑的。而且這一大型實驗,就發生在理應是我們的旗艦醫院裡。這是很不幸的。」

西澳健康廳長漢姆斯(Kim Hames)否定了該聘用制度會影響新醫院的服務。他說:「菲亞娜-士丹利醫院將會和其它公立醫院一樣經營,由專業的執行團隊管理運作。臨床以及非臨床服務將會完整的結合,來確保為病人提供最佳的護理服務。」

澳洲醫生協會的西澳會長鍾理查(Richard Choong)同意,如果有一個清晰明瞭的管理階層與結構,那麼醫院的運作將不會出現問題。他說:「我堅信我們應該弄清楚信佳在菲亞娜-士丹利醫院扮演的角色。」

鍾理查相信在醫院工作的每一個人,從醫生、護士到清潔工,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工作——以團隊為基礎為病人提供最佳的護理服務。他補充,「我們看到了清潔人員、病人護理助理以及餐飲工作人員對於一個大醫院有效運行的重要性。」

但史密斯女士發出了這樣的警告。她說:「在1990年代,當查爾斯-蓋爾德納爵士醫院(Sir Charles Gairdner hospital)的勤務員(orderlies)工作被私有化管理時,造成了一片混亂,因為醫院不再以一個有協調性的團隊在一起工作,而分成了在不同的合約制度下工作。」

史密斯女士認為,一旦西澳自由黨政府再次競選成功,將會把私有化項目的範圍延伸至臨床工作。她說:「政府說,他們沒有計劃把菲亞娜-士丹利醫院的臨床工作私有化。但是在上次選舉之前,他們也從來沒有提到他們會將該醫院的服務私有化,但如今他們卻這樣做了。」「他們(政府)的話是不可信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