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新公立医院工作外包惹争议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在珀斯皇家医院做清洁工的菲尔表示,医院计划将他的工作外包是不公平的。清洁工作一向被认为是“幕后服务”(Back room service),这是政府正在计划要外包的众多“幕后服务”工作之一。

据澳广新闻网报导,所有在新建的菲亚娜-士丹利医院(Fiona Stanley Hospital)的非临床工作人员,其中包括消毒技术人员、病人护理助理、管理以及电脑技术人员,都将会被一家私人的管理公司信佳(Serco)私自聘用。

健康服务工会(Health Services Union)认为这些在公立医院出现的变化将延伸得更远。工会的希尔(Dan Hill)认为,一些专业人员,例如物理治疗师以及言语病理学家,将会继续被政府聘用,但是会由信佳管理以及招募。

统一声音工会(United Voice union)的成员包括了勤务人员、病人护理助理、登记护士以及清洁工。该工会的史密斯女士(Carolyn Smith)表示,她关心的主要问题是将被私有化的医院工作的广泛性。

她说:“菲亚娜-士丹利医院与其它公立医院的不同之处在于,到目前为止,其它医院也许有一项或两项服务被私有化;而在菲亚娜-士丹利医院,大约有38个不同领域的工作被私有化,不仅仅是后勤人员,同时也包括了管理人员、电脑技术人员、放射工作人员以及之前从来没有被私有化式管理的大量职位,所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整个系统在一个大承包商信佳的管理之下,然后几乎所有的服务分别外包,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这样的做法会造成就工人的合同里该有什么、不该有什么的混乱与争论,这会变得很可笑的。而且这一大型实验,就发生在理应是我们的旗舰医院里。这是很不幸的。”

西澳健康厅长汉姆斯(Kim Hames)否定了该聘用制度会影响新医院的服务。他说:“菲亚娜-士丹利医院将会和其它公立医院一样经营,由专业的执行团队管理运作。临床以及非临床服务将会完整的结合,来确保为病人提供最佳的护理服务。”

澳洲医生协会的西澳会长钟理查(Richard Choong)同意,如果有一个清晰明了的管理阶层与结构,那么医院的运作将不会出现问题。他说:“我坚信我们应该弄清楚信佳在菲亚娜-士丹利医院扮演的角色。”

钟理查相信在医院工作的每一个人,从医生、护士到清洁工,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工作——以团队为基础为病人提供最佳的护理服务。他补充,“我们看到了清洁人员、病人护理助理以及餐饮工作人员对于一个大医院有效运行的重要性。”

但史密斯女士发出了这样的警告。她说:“在1990年代,当查尔斯-盖尔德纳爵士医院(Sir Charles Gairdner hospital)的勤务员(orderlies)工作被私有化管理时,造成了一片混乱,因为医院不再以一个有协调性的团队在一起工作,而分成了在不同的合约制度下工作。”

史密斯女士认为,一旦西澳自由党政府再次竞选成功,将会把私有化项目的范围延伸至临床工作。她说:“政府说,他们没有计划把菲亚娜-士丹利医院的临床工作私有化。但是在上次选举之前,他们也从来没有提到他们会将该医院的服务私有化,但如今他们却这样做了。”“他们(政府)的话是不可信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