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聲明 黃國昌:廉價道歉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9日電)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今天表示,他得知旺中集團的聲明後,無法感受有絲毫「道歉」誠意。

正在美國學術研究的黃國昌透過聲明稿表示,旺中聲明充其量是企圖為旺中媒體集團急速流失的社會公信力止血手法,並試圖消解9月1日遊行動能。

他說,這種廉價道歉,無法抹平惡質報導的傷害,也無法為已淪喪的媒體資格遮羞。

黃國昌表示,任何有基本智識或社會經驗的人都知道,道歉前提是「誠心認錯」,誠意表現是「積極改正」,但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不僅迄今仍「死不認錯」,遑論任何「積極改正」作為。

黃國昌向旺中集團提出6項疑問,包括有什麼證據可「影射」、「指控」他與走路工有關?旺中集團「新聞專業倫理」標準是否為「只要不是自編自導走路工」就好?曾在自家電視台對他惡意評論的多名旺中媒體集團高階經理人,是否認錯負責?

旺中集團凌晨發出聲明表示,7月25日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附近街道爆發的「走路工」事件,經他們深入追蹤調查後,確實與黃國昌無關,而是幕後另有操縱者。

旺中集團說,事件發生後,他們對黃國昌的新聞報導與評論,曾提出強烈質疑,但從未製造假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