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遊行 訴求反媒體壟斷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宜蘭29日電)媒改團體發起的反媒體壟斷遊行9月1日舉行,訴求要新聞專業、要旺中道歉、要NCC監督、反媒體壟斷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媒體改造學社等媒改團體與其他公民團體將於9月1日記者節下午舉行「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在艋舺大道中國時報社前集合出發,預計遊行3小時,終點站為NCC。

901遊行總指揮、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上午召開行前記者會,回應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今天對於「走路工」一事的聲明指出,遊行小組肯定旺中媒體集團承認錯誤,但認為聲明內容避重就輕,沒有對新聞錯誤與造假提出反省。

她表示,知錯能改是媒體的基本責任,在新聞專業部分,旺中集團應由社會公正團體進行完整的「走路工事件」調查報告,公布讓社會大眾知道。

媒體改造學社召集人林麗雲說,旺旺中時集團撻伐異己已經踩到台灣社會的底線,才有這麼多公民團體站出來要旺中道歉;但光道歉是不夠的,應該從建立編輯室公約等制度面解決。

另外,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在宜蘭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希望維護健全的媒體環境、捍衛新聞自由、反對財團壟斷。民進黨尊重遊行主辦單位,沒有介入,但樂見黨員積極參加,昨天也已上電台呼籲各界站出來。

蘇貞昌說,如果社會聽不見不同的聲音,就絕對沒有自由,也不是健康的社會。他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該駁回前任委員有條件通過的旺中購併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