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殺本拉登新書或泄密 美國防部調查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一名前美國海軍海豹特種部隊成員將在9•11襲擊11週年當天推出新書,以當事人的視角詳細講述2011年擊斃本•拉登的整個過程。預計該書將使本來已白熾化的美國大選,再掀一層波瀾。不過由於該書有泄密可能,美國防部27日對其進行審查。

這本名為《不平凡的一天:狙殺本•拉登任務的第一手描述》(No Easy Day:The Firsthand Account of the Mission that Killed Osama Bin Laden)的自傳,預計將在9月11日出版。化名為馬克•歐文的作者自稱要為“美軍歷史上最重要的任務之一留下正確的史實”。

根據美軍規定,退役軍人出書若涉及機密,必須先提交給國防部進行審查。而白宮表示,通過媒體才知道有這麼一本書的存在。顯然,自傳作者跳過了這一環節。

美國防部27日開始對這本書進行涉密審查,如果確定書中有泄密內容,作者可能會惹上官司。

不過更令人擔心的是作者身份曝光所帶來的一系列問題。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新書作者的真實身份已獲得確認,這不僅僅將使他自己面臨人身安全的威脅,也可能由此暴露其他在2011年參與狙殺行動的海豹成員身份。

同時該書內容對美國大選可能產生的影響,也為人們津津樂道。因為奥巴馬一直將擊斃本•拉登作為一項輝煌的功績,而羅姆尼等則批評奥巴馬為政治利益執行狙殺,並泄露敏感信息。人們期待從這本書中找出些蛛絲馬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