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挺訪美 威脅不要介入釣魚島紛爭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共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胡錦濤在軍中的親信中將蔡英挺星期天在訪問美國華府時表示,希望美國不要捲入北京和東京在領土問題上的紛爭。而同一天在浙江和廣東兩省又因為釣魚島問題爆發了被指為中共政府組織操控的反日遊行。

副總參謀長蔡英挺中將8月20日開始率團訪美,之前中美雙方均未作任何預報,而中共官媒僅在軍方代表團赴美的第二天發佈簡短公告,顯示此行的突然而神秘。

蔡英挺2009年7月在擔任中共南京軍區參謀長時獲得胡錦濤授予中將軍銜,其後公開力挺胡錦濤、是胡在軍中的親信。

星期天,他在訪問美國首都華府時表示,美國介入中日領土糾紛將傷害到中美作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

釣魚島又稱釣魚臺,自二戰後由聯合國交由美國託管,1972年美國又把行政權交給日本,而1950年代以及其後中日邦交後,毛澤東、周恩來、及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都明確放棄釣魚島主權,鄧小平時代則變為擱置主權,造成釣魚島幾十年來在日本管轄和控制之下的事實。

而中共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的強硬措辭,外界認為是中共為緩解國內矛盾和薄熙來事件而轉移視線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