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一個理性的中國人不反日的10個理由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1、俄羅斯比日本佔領中國土地多:

有一個暴力國家,佔領中國土地比日本多的多,就是俄羅斯,是好幾百萬平方公里。沒見誰敢去抗議俄羅斯。日本人是遣返中國保釣者,而俄羅斯是直接斃掉中國船員。

2、中國內鬥比日本致死中國人多:

導致中國人死亡比日本多的多,有1959三年大饑荒超過3000萬。文革內鬥犧牲幾百萬,國共內戰死掉幾百萬。沒見誰去悼念這些這些親人。一樣的死人,不一樣的待遇。

3、政府採購日本產品比百姓積極:

有一個強大機構,購買和相信日本貨更多,軍車警車到處都是日系的。沒看見多少彈弓隊敢砸這些車。最相信日本貨的,其實是官方,而不是老百姓,安徽審判薄夫人的法院車,都是豐田的。

4、國有企業和日系企業合作更多:

有一些國有企業,和日企合作生產企業,佔有超過一半的股份,看到反對日系車的,卻沒看到反對這些國有企業的。隨便舉例,一汽豐田、東風本田,廣汽豐田、廣汽本田、一汽馬自達等等,國有在前。

5、政府抗日應該比百姓更積極:

國與國之間的矛盾,一般是政府鬥爭在前,百姓鬥爭在後,現在老百姓跳到前面,皇帝不急,奴才急。老百姓大鬧,浪費表情也浪費精力。

6、釣魚島屬於誰兩國論點論據都不充分: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釣魚島究竟屬於誰的,其實中日兩國的論點都不充分,不能因為對自己有益,就強行歪曲事實。協議談判和共同開發才符合兩國利益。

7、和平、發展、共享、共贏是世界潮流:

當今世界和平、發展是主旋律,爭端通過協商、對話來解決。共享、共贏是方向,你死我活非你即我的鬥爭法早就落伍了。日美曾經互為仇敵,但是現在非常友好。

8、現在日本已經不是當初日本:

當今資本經濟日本和二戰軍國主義日本已經截然不同,世界和平度第五,軍事安全由美國提供,純經濟型國家一般沒有擴張衝動和軍事威脅。

9、日本經濟與文化與中國互動互補、合作大於競爭:

日本在近代科學技術、文化體制等方面領先中國,並且在一些方面對中國有益。孫中山等受惠於日本,中國現代很多詞彙等來源於日本,日本與中國膚色相同,文化同源,最終合作一定要大於分歧。

10、中國內政的腐敗威脅遠遠大於外部:

拆遷、下崗、重稅、不公平、貪官、腐敗、食品有毒、高犯罪、環境惡化、不民主、法治不健全等等弊端叢生,內政才是當前不和諧的重點,我們應該先做好自己,改變自己。

文章來源:《共舞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