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地記者敘國失聯 安危不明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多家新聞業者今天指出,1名美國自由撰稿記者在敘利亞失蹤逾1周,由於當地戰事激烈,業者都擔心他的安危。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報業集團麥克萊契公司(McClatchy)報導,目前與31歲的泰斯(Austin Tice)失去聯繫。泰斯身兼記者與攝影師,在敘利亞採訪反抗軍起義反抗大馬士革政權的戰況。

華盛頓郵報表示,泰斯曾為美國陸戰隊軍官,原先隨反抗軍採訪,5月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本月前往首都大馬士革報導當地戰事。

華盛頓郵報指出,「泰斯家人和與他合作的編輯自此便與他失聯。」華盛頓郵報與麥克萊契公司的編輯表示十分憂心,且將「竭盡所能協助」泰斯安全返國。

泰斯1月開始從事戰地記者工作之前,擔任陸戰隊上尉,並曾派駐阿富汗和伊拉克執行戰鬥任務。(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