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強18大反腐「新部署」不利薄 與汪洋暗合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劍彤採訪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近日在中共一次有關反腐的交流會上,大力強調中共的18大將對所謂的反腐倡廉建設「作出新的部署」。雖然外界對中共的所謂反貪腐已普遍抱有「越反越貪」的印象,但賀國強在18大前的這番講話,有評論認為,還是有其與以往不同的「特殊含義」。

章天亮:賀國強講話恐與薄案有關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8月21日報導,賀國強在會議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稱中共18大將對懲治和預防腐敗問題「作出新的部署」。

報導表示,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何勇主持了這個會議,並且在會議上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刻認識」所謂反腐體系的「極端重要性」,並聲稱要「全面貫徹」等。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認為,中共剛剛判處谷開來死緩,但該案仍留下很多疑點,外界也質疑不斷。賀國強的此番講話,可能和胡溫要處理薄熙來有關系。

章天亮說:「因為賀國強是中紀委的書記,一直來他也是處理薄熙來的一個主要的推手,他跟薄熙來之間也有很大矛盾的。當時薄熙來到重慶做市委書記的時候,『做過』賀國強很多以前的朋友,而且收集了很多賀國強的黑材料,所以賀國強也要報這一劍之仇。所以現在我想常委裡面至少有5個人他們是希望在18大之前把薄熙來問題解決掉的。」

不過,涉及到包庇谷開來和薄熙來對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活摘器官,以及周薄的政變篡權等等問題,章天亮認為,目前當局恐怕還下不了決心,也還沒有這個膽量來提這些事情。「我想賀國強提倡廉的話,他們可能會把薄熙來往這個方向靠、經濟問題這個方向來處理。」

此外,章天亮分析,18大召開在即,習近平和李克強也會希望胡溫來處理薄熙來這個棘手的問題。因為處理薄熙來也會得罪一批人,包括薄熙來那批人、一部分太子黨,和軍隊裡面的人。而在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上,胡錦濤應該和溫家寶是一致的。

章天亮說:「特別是江胡之間權鬥的時候,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當時是支持江澤民的,那麼薄熙來當時對胡錦濤也是非常瞧不起的,其實他一直對胡錦濤是很鄙視的,我想胡錦濤要處理薄熙來應該也是下了決心的,所以如果他們兩個不在這個書記和總理位置上去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他們兩個就很難做一個什麼具體的部署,因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嘛,所以我想他們應該乘著自己在18大之前有一個交代。」

劉因全:賀國強反腐 有利汪洋

原山東任教的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賀國強18大下來後,很可能是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接他的班。目前汪洋在廣東正在大張旗鼓的反腐敗,已經抓了幾百人,涉及官員級別高、規模大。

「在這個時候如果賀國強高調反腐的話,肯定對汪洋入常是有利的,也說明汪洋和賀國強他們在這個方面是一致的,也可以說賀國強比較認同汪洋擔任他的接班人這個問題。 」

此外,劉因全分析,賀國強如果在下台以前再不進行表態,到時就會顯得賀的反腐工作很無力,很失敗。所以這也可能是賀國強大力推反腐新政的原因之一。

中共的「腐敗之父」–江澤民

劉因全特別提到,江澤民是中國共產黨的腐敗之父,江澤民當權以後中國開始了全面的腐敗,而且越來越厲害,賀國強當紀委書記已經10年了,腐敗勢頭也越演越烈,不是腐敗而是腐爛了。

實際上,在這之前,賀國強曾多次就反腐倡廉發表講話。今年的4月23日和1月8日,賀國強都聲稱要大力反腐。

而早在2007年3月中共「兩會」召開期間,中共總理溫家寶就曾坦承,中國的腐敗現象接連不斷地發生,而且越來越嚴重,甚至涉及到許多高級領導人。

史達:中共貪腐的四大特點

時事評論員史達認為,中共貪腐的根源是它的政治和思想體系。而中共貪腐的四大特點,決定了中共不可能改變貪腐的狀態。

史達:「一個是他思想和道德方面,中共的官員很多都是道德低下、操持淪喪,這是貪腐的一個主要原因。還有,中共貪腐的官員有絕對的權利,又沒有真正的民眾監督,他又反對真正的民主制度,這是第二個(原因)。」

「還有一個就是他必須貪腐,貪腐已經成為官網運作的一個方式,不貪還不行,真的廉潔的話,可能人家也不信任你。貪官才會為中共真正的賣命。還有,就是貪了他還有出路,他根本沒有後顧之憂。」至於最後一個原因,史達說,就是中共官員如果跟對了中共體制內有權勢的高層,那他就是犯下天大的罪,也能逃脫。

所以,史達認為現在的反腐是越反越貪。 「中共反貪只是叫叫而已,說實話,也就是只是一場戲,演給老百姓看,給來百姓所謂的一個希望,但是這個希望其實是不存在的。」

實際上,如今中共官員的貪污腐敗,已成為群體事件的助爆劑。《瞭望》曾稱,雖然目前的群體事件引爆索多種多樣,但幾乎在所有引爆的群體事件裡,都含有國民對政府官員貪污腐敗的憤怒。

就連中共掌控的《環球時報》也曾刊發社論稱,「中國很可能是當前亞洲『腐敗痛苦感』最突出的國家。」

中紀委的「幽默」:腐敗和反腐敗「處於相持階段」

不過,頗具諷刺意味的是,8月22日,中央紀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在接受中共喉舌《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宣稱,中共正處於「腐敗和反腐敗處於相持階段」。

李雪勤並稱,共產黨一直把反對腐敗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世界上沒一個政黨像中共這樣高度重視反腐敗鬥爭,中共「已經走出一條中國特色反腐倡廉道路」,而「群眾對反腐敗工作滿意度逐年走高」。

當然,這位中紀委主任關於中共腐敗的新說法剛被報導出來,就毫不意外的遭到一大批大陸網友的猛烈炮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