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Fed擬採行更多振興方案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3週前會議中,決策官員傾向「近期」採行更多振興方案,除非經濟數據先好轉。

會議記錄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多數成員擔心成長減緩,以及經濟可能受外來威脅損害,特別是歐洲經濟動盪。

7月31日至8月1日的FOMC會議記錄指出:「許多成員認為,除非看到經濟復甦腳步實質且持續增強,否則近期可能會有額外的貨幣調節政策。」

會議記錄又說:「多位成員提到,如果最近經濟溫和成長的情況持續,經濟無法在不衰退情況下承受重大負面衝擊。」

聯準會成員討論了各種振興方式的優點,從維持基準利率在歷來低點的時間拉得比預期長,到購買更多債券進一步降低長期利率等。

有人認為,聯準會購買政府債等債券壓低殖利率的新計畫,「或許能推升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同時展現聯準會持續專注降低失業率並控制通膨。

會議記錄顯示,FOMC暫時沒有新的動作,但決策者越來越可能在9月12到13日的會議考慮新振興計畫。(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