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Fed拟采行更多振兴方案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2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会议纪录显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3周前会议中,决策官员倾向“近期”采行更多振兴方案,除非经济数据先好转。

会议记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多数成员担心成长减缓,以及经济可能受外来威胁损害,特别是欧洲经济动荡。

7月31日至8月1日的FOMC会议记录指出:“许多成员认为,除非看到经济复苏脚步实质且持续增强,否则近期可能会有额外的货币调节政策。”

会议记录又说:“多位成员提到,如果最近经济温和成长的情况持续,经济无法在不衰退情况下承受重大负面冲击。”

联准会成员讨论了各种振兴方式的优点,从维持基准利率在历来低点的时间拉得比预期长,到购买更多债券进一步降低长期利率等。

有人认为,联准会购买政府债等债券压低殖利率的新计划,“或许能推升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同时展现联准会持续专注降低失业率并控制通膨。

会议记录显示,FOMC暂时没有新的动作,但决策者越来越可能在9月12到13日的会议考虑新振兴计划。(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