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明年選總統 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巴拉圭前總統魯戈遭罷黜2個月後,巴國選舉法院昨天公布將在2013年4月21日舉行總統選舉。

魯戈(Fernando Lugo)在6月22日經巴拉圭參議院投票奪去總統權力,主因是警方與無地農民在一場收復土地行動的衝突中,造成17人死亡,引發政治危機。

多位國會議員認為總統是由人民選出,魯戈應就有關事件向人民負責。

巴拉圭國會彈劾魯戈的程序前後不到24小時,遭到魯戈與他的支持者嚴厲批評,聲稱彈劾程序違憲,引起國際社會關注。

魯戈的接班人佛朗哥(Federico Franco)答應選出新總統後就會卸下權力。

美洲國家組織(OAS)下星期將派遣500人的觀察團就近了解巴拉圭的選舉程序,直到2013年4月21日。國際觀察員的工作將從12月9日展開。

巴拉圭人民希望通過總統選舉結束其他國家對巴拉圭的制裁,自魯戈下台後,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與南美國家聯盟(Unasur)取消巴拉圭行使會員國決議權的資格。

南美國家聯盟24日將討論如何處理巴拉圭問題。

巴拉圭選舉法院未限制魯戈參加2013年的總統選舉,但魯戈表示有意參選參議員,領導國會反對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