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向敘出口香菸 歐盟調查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2日法新電)日本菸草產業公司(JT)今天表示,有報導指日本菸草違反聯合國制裁禁令,運送香菸給1家與敘利亞政權有關係的公司,因此遭到歐洲聯盟調查。日本菸草否認有任何違法犯紀。

日本菸草產業公司堅稱,它在日內瓦的子公司JT國際(JT International,JTI)沒有犯下不當作為。JT國際被指提供香菸給1家公司,而擁有這家公司的家族則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有所關聯。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這家公司文件報導,JTI在2011年5月出貨給這家公司,當時馬赫洛夫(Makhlouf)家族至少擁有這家公司的部份所有權。

歐盟和美國表示,馬赫洛夫家族是阿塞德的堂表兄弟,他們對阿塞德鎮壓敘利亞人民起義抗爭的事情提供了部份資助。

歐盟在2011年5月23日對馬赫洛夫家族3兄弟拉米(Rami)、依雅德(Iyad)和依哈布(Ihab)施加財金制裁,理由是他們金援阿塞德的鎮壓行動。

報導說,JTI在4天後,透過1家總部在賽普勒斯(Cyprus)的分銷商,交運45萬箱香菸給敘利亞免稅公司(SDFS),也就是所有權部份為馬赫洛夫家族擁有的公司。(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