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審假谷開來 斃假周克華」中共無人信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審一個假谷開來,斃一個假周克華。最近黨國真是威武啊!」谷開來案和周克華案,是近來大陸民眾關注度最高的兩大案。不過,就此兩宗已被中共下了定論的轟天大案,外界卻出現種種質疑,其中較為典型的就是谷開來殺人案開庭用替身、重慶悍匪周克華其實並沒有遭擊斃。連中共官媒都不得不發社論承認,這個政黨太愛作秀、太喜歡說假話,以致今天它就算說了實話,人們都不相信,因為「這就是說假話的代價」。

谷開來

有關谷替身出庭的傳言至今仍在網路燃燒。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國家安全部門昨天在大陸網絡上禁止搜尋「替身」一詞。

雖然有不少網友和的大陸的高級知識分子都認為,谷開來的外形有「很奇怪的變化」,也有不少人懷疑出庭的谷開來根本是「替身」,網上甚至有傳言說替身是一位四十六歲名叫趙天韶的河北廊坊人。不過,多次與薄谷打過交道的前大陸記者姜維平則一口認定:庭審的谷開來不是替身。

且不論谷開來的真假,《蘋果日報》引述北京歷史學者張耀傑的話說,谷案出現種種質疑,當前民眾這種不信任歸根究柢是官方慣於造假。

張耀傑說:「這個黨已經執政60多年,還像地下黨一樣,甚麼都瞞,該告訴的不告訴大家,那你就算說真的,大家也不相信了!另外谷案疑點也很多,而且她貪污多少錢、錢到哪兒去了,你得告訴我們所有內幕!」

除了大陸民眾質疑中共判決谷開來死緩有放生之嫌,司法不公,政治審判等,香港《東方日報》的評論亦指,因中共的信譽因一次又一次的假大空而掉進泥淖裏,老百姓對其已採取不信任態度。除了仇官,就是疑官,由於真相往往被失蹤,所以各種傳聞不脛而走。

周克華

不但谷開來案傳聞四起,連官方信誓旦旦聲稱已被槍殺的A級通緝犯周克華,亦有很大一批網民認為不盡不實。除了網上流傳被擊斃的並非周克華,而是便衣警察等,最令人擔憂的,是周克華仍在作案的傳聞。有網友甚至把廣西最新發生的爆頭槍案,與「爆頭哥」周克華再次聯繫在一起,以致網上「周克華未死」的呼聲再掀高潮。

在強大輿論壓力下,重慶警方20日反常的連發五條微博闢謠,力指周克華身份經過DNA比對,確已擊斃無誤。只可惜,引來更多質疑。

《東方日報》文章說:「你能怪得了好事之徒造謠生事嗎?在一個查找真相也有機會身陷囹圄的國度裏,看事看物一般是靠猜的。」

而《蘋果日報》的另一篇文章則指出,大陸網民對周克華案、谷開來案的質疑,表明他們已擺脫官方洗腦的桎梏,不再盲從、盲信官方以民警、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發佈的消息,跨出了被當家作主的年代。

無論真相為何,民眾對公、檢、法的質疑,雖然多無法反映在官方媒體上,但經由網路的廣泛傳播,當局只能被動地作出回應,公開更多資訊。

對於網上就谷案和周案的種種質疑,北京《法制日報》社論指:「過度質疑折射出民眾有強大的焦慮、不安全感和對權力的不信任感」……「太愛作秀、太喜歡說假話、太擅於演戲,以致今天你說了實話,人們還是不相信,這就是說假話的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