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所估尼龍原料價穩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紡織所ITIS計畫表示,紡織原料價格第2季受油價速跌而下降。其中尼龍原料己內醯胺(CPL)國內自給率約4成,以原油價維持每桶100美元計算,CPL全年估每公噸約2300到2500美元間。

紡織所ITIS(經濟部技術處產業技術知識服務計畫)表示,2012年第1季起,原油月均價回升至每桶122美元,隨後受到歐債危機影響,至6月為止,快速回跌至每桶104美元,原油價格波動影響下游紡織原物料價格。

紡織所指出,化纖尼龍的石化原料CPL與原油價格高度連動,由於 CPL生產家數遠低於對苯二甲酸(PTA)及乙二醇(EG),且國內自給率僅約40%,因此價格在油價維持每桶100美元上下的趨勢下,預期2012年均維持在每公噸2300美元到2500美元間。

至於PTA及EG,因全球景氣不佳,下游消費需求量下降,價格也隨著油價下跌而下滑,至6月份,PTA價格每公噸1040美元,EG價格每公噸958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