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空2年 美偵察衛星開始作業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美國空軍今天表示,波音公司(Boeing Co)新型偵察衛星將開始作業。星基偵察衛星(Space Based Surveillance Satellite)近2年前發射,專門用來監測太空碎片和其他衛星。

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Air Force Space Command)表示,新的星基偵察衛星系統已達初始作業能力,準備好應付美軍需求。這項系統升空後因為電子器件故障,延至現在才開始作業。

這套系統是唯一星基感應器,可以在不受天候、大氣因素或可能限制陸基系統的時間干擾下,檢測、監控存在於太空的碎片、衛星和其他物體。

美國空軍發表聲明指出:「我們改善觀察天體運行的門路,等於加強我們提供及時、關鍵資訊的能力,以支援亟需這類資訊的作戰決策人員。」

星基偵察衛星2010年9月發射升空,波音原預估可以在60天內開始執行任務,不過因為電子器件出問題,延誤它的「初始作業能力」。(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慧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