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空2年 美侦察卫星开始作业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美国空军今天表示,波音公司(Boeing Co)新型侦察卫星将开始作业。星基侦察卫星(Space Based Surveillance Satellite)近2年前发射,专门用来监测太空碎片和其他卫星。

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Air Force Space Command)表示,新的星基侦察卫星系统已达初始作业能力,准备好应付美军需求。这项系统升空后因为电子器件故障,延至现在才开始作业。

这套系统是唯一星基感应器,可以在不受天候、大气因素或可能限制陆基系统的时间干扰下,检测、监控存在于太空的碎片、卫星和其他物体。

美国空军发表声明指出:“我们改善观察天体运行的门路,等于加强我们提供及时、关键资讯的能力,以支援亟需这类资讯的作战决策人员。”

星基侦察卫星2010年9月发射升空,波音原预估可以在60天内开始执行任务,不过因为电子器件出问题,延误它的“初始作业能力”。(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慧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