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案宣判 微博熱議「廢除死緩」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今日(20日)中共安徽合肥中級法院判處被控謀殺英國人海伍德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死刑緩期兩年執行。被控與谷開來合謀殺人的張曉軍被判處9年有期徒刑。結果一出引發網民熱議,大家都覺得是意料之中的事!中國沒有司法公正,李承鵬發帖稱:中國的問題不是廢除死刑,而是廢除死緩。網友轉發贊同。

網友大多認為谷開來被判死緩,這是一種沒有原則和價值觀的骯髒交易_交權留命!網友說,新聞聯播播放第一次出庭就知道了,你什麼時候見過新聞聯播播放被告律師的意見?

李承鵬微博發帖說:從她判死緩就得出中國廢除死刑是保護平民的結論,是裝外賓吧。在中國弄死一平民還用得著走司法程序?我當然贊成一個文明的國家最終廢死刑。但現在問題核心不在廢除死刑,而在司法獨立。我倒同意這觀點,中國的問題不是廢除死刑,而是廢除死緩。

此帖一出被網友大量轉發,30分鐘內被轉發2千多次。網友強烈要求廢除死緩。

不賴恩亞當斯:非常同意李承鵬的意見。

胡景北 :同意李承鵬。中國第一步應當做的是廢除死緩,第二步才是廢除死刑。

你先念:說足球的談法律也這般有底氣?全才。

長沙謝棟新浪個人認證 :中國廢除死緩是極有必要的。

平等的密謀者微博達人:叛死緩,坑誰呢?中國這次彰顯法治的機會,還不如不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死緩啊。

@渡江楫: 疑罪從無,沒證據殺人就該放人!有證據殺人就該槍斃!死緩是對中國司法制度的最大嘲諷!

@曹凡:這是對法律的褻瀆,我沒法不憤怒。

劉曉原律師微博上說:今天上午,北京女律師殺外國人案宣判。果然是被判死緩,果然是服判不上訴。設想一下,如是普通民眾為了經濟利益而把一個外國人給謀殺了,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判決結果呢?

八大商人_劉春興微博會員:這是在鼓勵鷹犬行為!

中國公民李侃新浪個人認證 :我理解為,中國法律在鼓勵大家都可蓄謀殺人

竹童一枚微博達人:從法律上來說:這樣的判例會讓人們出現幾種情況想象,比如,是不是殺外國人可以不判死刑?殺一個人可以不判死刑?女性殺人可以不判死刑,外國人在中國殺外國人可以不判死刑?等等?有這種可能嗎?還是特例?

有事找大哥V:中國的事兒,哪能用正常情理來衡度呢?對小民可以無限上綱狠判,對達官貴人網開一面,更是傳統。誰還把這國看成正常國家,那是對自己智商的侮辱。

不過也有網友說,死刑立即执行就没戏了,死缓可以继续演戏嘛。

據《大紀元》報導,谷开来谋杀海伍德一案,真正的原因是涉嫌非法贩售法轮功学员器官与尸体一事,因海伍德知道內情太多被殺人滅口。

有網友認為,如果以死刑问罪于谷开来,那么薄谷家族所犯下的巨大经济、政治以及涉嫌非法贩卖人体器官的真相将无法公诸于世。為日后審判薄熙來留下活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