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洋2000公里 紐西蘭企鵝現身維省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訊】上個月,一名在維省灣區布萊爾高里(Blairgowrie)的遛狗者在海灘上發現了一隻企鵝,由於擔心這隻企鵝的安危,他隨即向當地的管理部門報告。

布萊爾高里的護林負責人說:「我們維省只出產小企鵝,當我一看到海灘上的那隻企鵝時,我就知道不是我們這裏的物種。我拍了一些照片給墨爾本動物園,最終確認那是是一隻鳳頭黃眉企鵝(Rockhopper Penguin)。」 這是來自紐西蘭物種。之後,《澳大利亞鳥類野生手冊》的作者辛普森(Ken Simpson)也肯定這是這是一隻來自紐西蘭的企鵝。

這隻企鵝年齡約10-11個月,因在驚人的航程中腳蹼受到損傷,現已在墨爾本動物園里接受治療和休養。動物園獸醫麥克拉肯(Helen McCracken)說:「這隻企鵝由於傷口沒能愈合所以導致了骨頭感染,但最近的X光表明,傷口正在愈合。」目前還不能把它放歸自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