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控誹謗 友寄不起訴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7日電)林姓司機不滿友寄隆輝毆打他後在記者會聲明也被踢傷腿,控告友寄等涉犯加重誹謗等罪。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將全案不起訴

根據北檢公布不起訴處分書,司機不滿友寄隆輝、藝人Makiyo的王姓經紀人2月4日記者會中散發律師所擬聲明稿,文中稱「友寄先生自己也被司機踢到左腿,也有驗傷證明」。司機認為兩人涉犯誹謗罪、加重誹謗罪、妨害信用罪。

檢方調查時,友寄隆輝和王男否認誹謗,友寄辯稱他在警詢及偵訊時說他左腿的傷是被踢的,案發時他可能很激動也有喝醉,但印象中司機有踢的動作。王男則說,聲明稿內容是由律師所擬。

檢方調查後認為,友寄與司機案發時確有肢體接觸拉扯,友寄左腿因此受傷,可見聲明內容並非憑空虛構。律師當初是根據友寄向檢警供述說法而擬定聲明稿,並非由王男授意,兩人行為不構成誹謗等罪,全案不起訴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