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朗在敘國籌建親政府民兵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表示,伊朗正著手成立在敘利亞的親政府民兵部隊,他警告,伊朗提高干涉恐惡化敘利亞情勢。

潘內達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上將(Martin Dempsey)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表示:「顯然伊朗在敘利亞的角色正不斷壯大。」

潘內達說,伊朗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正「試圖壯大,打算在敘利亞培訓可代替政府作戰的民兵部隊」。

「所以我們看到伊朗正在加強介入,使我們深感憂心。我們認為伊朗不該在此時此刻插手,非常危險…這會持續加劇敘利亞的死傷人數。」

潘內達同時呼籲德黑蘭當局不要介入衝突,他說:「我們盼望伊朗好好思考他們要干涉到何種程度。」

他又說:「應該讓敘利亞人民決定他們的未來,而非伊朗。」(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