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手下「四大天王」合肥受審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就在谷開來、張曉軍故意殺人案一審落幕的第二天,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的四位部下,被稱作「四大天王」的四名前重慶公安高官因包庇谷開來,被控徇私枉法罪于星期五(8月10日)在合肥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受審。

這四人是:原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郭維國、原重慶市公安局刑警總隊總隊長李陽、原重慶市公安局技術偵查總隊總隊長兼渝北區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以及原重慶市公安局沙坪壩區公安分局常務副局長王智均。

他們被控在辦理尼爾-伍德死亡案件中包庇谷開來,使其不被刑事追究,因而犯有徇私枉法罪。

和前一天開審谷開來、張曉軍一案一樣,合肥中級人民法院外依然是警車林立,戒備森嚴,媒體記者則被特警擋在門外禁止入內。

有北京民眾表示,在看到官方媒體對谷開來、張曉軍案一審審判的報導後,反而對事件真相感到更加困惑不解。

北京民眾王先生:「對這個事件的本身,我個人還是覺得不好說。我覺得簿谷開來她是一個律師出身吧,(因此)這件事件本身我個人意見還不敢確定到底是真的這樣,還是純粹是出於政治目地的一個事件。」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系陳教授表示,谷開來、張曉軍案一審審判完全是按照事先編好的“腳本”在進行。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教授JOSEPH CHENG:「(審判中)沒有提到谷開來的丈夫薄熙來,沒有提到他們的腐敗,洗錢等等,只是集中在她想保護她的兒子。她被稱尋求公安的幫助來保護她,導致(公安高官)觸犯了法律。」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