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谷案件庭審細節的漏洞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9日下午,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夥同張曉軍殺死英國商人海伍德案在合肥開庭審理,轟動海內外,這次名為公開審判,普通民眾和許多境外記不能進入法庭旁聽,外界只能從中國官方媒體視頻來判斷第一天的庭審的情況,相關人士分析了谷案件庭審細節的漏洞。

《華盛頓郵報》從在庭審現場一位人士的採訪中了解到了一些的細節。並分析提出其中的細節漏洞。

報導說,中共媒體對谷開來案庭審的報導只是一個版本,依據的完全是法庭官方的簡短聲明。即沒有提到谷開來的兒子究竟受到了什麼樣的威脅,也沒有講到用來毒殺海伍德的毒藥是如何獲得的以及血樣檢查的情況。

報導說, 檢控官在法庭上,稱2011年11月10號,海伍德發給薄熙來和谷開來的兒子薄瓜瓜一封電子郵件。海伍德對他參与的一個房地產開發項目失敗極為不滿。這一項目據稱可以讓海伍德賺到超過1億英鎊。

該房地產項目是薄瓜瓜介紹的,海伍德在給薄瓜瓜的郵件中要求薄瓜瓜向他支付10%先前承諾能得到的利潤。

報導指出,根據庭審現場觀察人士的敘述,法庭上出示了據稱是海伍德寫給薄瓜瓜的郵件警告薄瓜瓜說,如果不給錢,「就毀了你」(you will be destroyed)。

但法庭上並沒有顯示證據,證明這一郵件真出自海伍德之手。

姜維平:谷開來受特權優待

曾因揭露薄熙來家族腐敗而入獄多年的香港記者姜維平也分析了谷案庭審細節。

姜維平說,根據目前庭審新聞稿來看,它披露幾個細節;一個是殺人的動機:官方講的非常清楚,是經濟原因,谷開來和海伍德產生的經濟糾紛。但又說谷開來兒子薄瓜瓜的生命安全受到了威脅。這說明,在殺人動機確定的基礎上,谷開來在狡辯。

他說,從視頻看,谷開來和張曉軍受到了優待。在押嫌犯都是要穿囚服,但他們穿的服裝和正常人沒有什麼區別。一般來講,庭審時都是要帶手銬的,但他們沒有戴手銬

從他們的神態,谷開來神志是清醒的,並非像外界講的那樣,得了抑鬱症,病危也是假消息,不攻自破。張曉軍更不用講,也是非常淡定,非常得體 。

姜維平說,由此斷定,他們沒有被關押在看守所,而是被放在一個條件比較好地方享受了一些特權。

姜維平還質疑,辯方提出谷開來有「重大立功表現」。這個就非常重要。現在不清楚這個「重大立功表現」是指什麼內容?是指控薄熙來是幕後黑手,或者指控更高層次的人有腐敗問題?究竟判決結果怎樣,還要看下一步的庭審。

薄谷開來案中奇案

中共一直將谷開來、張曉軍在合肥因謀殺海伍德的原因歸結為經濟糾紛。但《大紀元》和《新唐人》報導說,谷開來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謀,在她和薄熙來的指揮下,大連是最早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地方,谷開來不但靠出賣器官賺錢,還販賣法輪功學員的屍體謀取暴利,被稱為「十惡不赦的惡魔」。

大紀元獲悉,谷開來絕不是甚麼替罪羊,她的確是主謀,活摘器官、販賣屍體都是她提出來的,她和薄熙來在大連最早開始活摘器官賣錢。

另外,谷開來和海伍德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當發現海伍德和他們離心離德之後,在薄的授意下,由谷開來和張曉軍出面毒死了海伍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