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伍爾沃斯大樓 即將變身豪華公寓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如果你到過紐約,你很可能曾經拜訪過擁有百年歷史、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的伍爾沃斯大樓(Woolworth Building)。這幢充滿歷史的摩天大樓一度曾是曼哈頓下城舉世聞名的觀光景點,但現在,這座地標卻即將改建成為豪華住宅公寓(condominium,以下簡稱 condo)了。

伍爾沃斯大樓樓高57層,頂端的30層樓在7月31日剛以6800萬美元的價格轉手售出,並即將從商業大樓改建為40層的高級公寓。而大樓最高處的穹頂,也將打造成為5層樓高的頂層豪華公寓(penthouse)。

「這項交易讓我們非常振奮,我們曾經做過許多具有悠久歷史的大樓改建案,不過,就像許多人說的,這次的改建對象可是『媽媽級』的。」剛買下伍爾沃斯大樓的地產商 Alchemy Properties 總裁 Kenneth S. Horn 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表示。

由於今年美國房市觸底反彈,加上加拿大、中國、巴西等國外買家投入大筆資金來到紐約投資房市,豪華 condo 在市場上幾乎供不應求。不僅許多建商紛紛推動新的豪華 condo 建案,不少地產商也開始收購具有歷史的著名大樓、從新改造,藉由大樓名氣的加持來拉高 condo 的知名度與市場行情。

而伍爾沃斯大樓座落在百老匯大道(Broadway)與巴克莱街(Barclay Street)交叉口,緊鄰紐約市政廳公園(City Hall Park),周邊又有著名的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世貿一號大樓(1 World Trade Center)等景點,因此一旦改建為豪華condo,勢必引發市場買家的熱烈競逐。

地產商Alchemy Properties方面表示,整個改建工程估計將耗資1.5億美元(含買下大樓30層的6800萬美元),未來condo售價可能高達每平方英尺3000美元。亦即,一間2500平方英尺(約232.25平方米)的condo,售價至少要750萬美元。

整個condo預計將在2015年完工,屆時位於頂層的penthouse也將成為紐約市內少數「最靠近天空」的住宅之一。

樓高792英尺(約241.4米)的伍爾沃斯大樓於1913年正式開幕啟用後,成為當時的世界第一高樓,直到1930年才被克萊斯勒大樓(Chrysler Buildinig)所打破。

大樓外觀仿造歐洲哥德式教堂而設計,造型雄偉而優雅,因此大樓落成後曾被譽為「商業大教堂」(Cathedral of Commerce)。曾經每年可吸引20萬名遊客到此遊覽。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