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奧運】“三大球”成績新低 孫楊被困鎮江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在倫敦奧運拿兩塊金牌的中國游泳冠軍孫楊已經回國,不過迎接他的除了鮮花之外,還有颱風“海葵”帶來的狂風暴雨。而此次奧運中國的三大球鎩羽而歸,也是微博熱議的話題。接下來是趙培的微奧運

颱風“海葵”影響 孫楊被困鎮江

臺風“海葵”帶來了微博最有趣的回貼,自從“海葵”從浙江登陸之後,在江浙一帶狂風暴雨。恰恰奧運游泳冠軍孫楊乘坐高鐵回家,結果高鐵變慢車。孫楊發帖說自己在高鐵上,因受到臺風“海葵”的影響,被困鎮江已3個小時。結果網友回覆說:你再等等,等水夠深了你就能游回去了。

倫敦奧運 中國“三大球”成績新低

足球、排球、籃球三項運動被稱為“三大球”,中國在本次奧運會上“三大球”出現新低。中國奧運男足不能進奧運,這個球迷早就習以為常。但想當年號稱“鏗鏘玫瑰”的中國女足這次也沒有拿到奧運資格,而曾經的手下敗將日本女足隊這次成功進入決賽,鐵定拿回一個奧運獎牌。中國足球是怎麼了?

中國男籃在本次奧運會上5戰5敗,排名12平了歷史上的最差成績。在中國男籃失敗的背後是運動員的青黃不接,35歲的老將王治郅仍然不得不上場厮殺。相對比來講,中國女籃還算可以,但也在四分之一決賽上被澳大利亞隊淘汰。

中國男排沒有拿到進軍奧運的資格。中國女排2比3也輸給日本隊無緣奧運會的四強,當年所謂的“女排精神”再也無法撐起現在這一支女排隊伍。

俗話說,有果必有因。奧運金牌的多少不能代表全民健身的成績,“三大球”這樣的集體項目衰退展示的卻是中國全民體育的薄弱。

以足球為例,中國註冊足球運動員6000多,日本註冊足球運動員60萬,而德國註冊足球運動員650萬。中國普通百姓活的已經很纍了,再加上訓練機制和體制的詬病,也就不能提供足夠多的好運動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