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德言論高漲 意總理憂心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6日專電)大利總理蒙蒂對德國明鏡週刊表示,他很憂心國內日漸高漲的反德言論。這幾年歐元區國家間的緊張關係,已經在心理層面上分裂歐洲

根據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蒙蒂(Mario Monti)在接受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專訪時表示,意大利對於德國嚴厲與傲慢的態度越來越反感。

報導說,蒙蒂曾向德國總理默克爾解釋,意大利國會中反歐盟、反歐元,甚至反德國、反默克爾的憤怒之情持續升高。

蒙蒂對這些反德言論感到很憂心。他說,這不僅是德國和意大利間的問題,而是近年來歐元區國家間的緊張關係,已經在心理層面上分裂歐洲

他還說,歐洲最讓人不安的問題之一,就是北方國家和南方國家的對立,兩大陣營彼此指責,「我們必須共同解決這個問題」。

蒙蒂表示,當南方國家已經盡力遵循歐盟訂出的方向,北方國家應該給南方國家更多的空間。

他說,德國政府能夠以超低的成本舉債,其實是受益於意大利公債的殖利率過高。為了化解政府債務危機,他推動了結構性改革,意大利人也做了不少犧牲。

蒙蒂表示,許多德國人以為意大利已經接受德國或歐盟的金錢援助,但是實際上,意大利一毛錢也沒拿。意大利需要的是德國的精神支持,而不是金錢上的協助。但是德國並沒有盡力在精神上支持義大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