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族復興六成? 網友搞笑評論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宏觀經濟研究院、社會發展研究所所長楊宜勇,近日在某論壇上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監測評價指標體系構建及其監測》報告時稱,2010年中華民族復興指數為0.6274,已完成了62%的復興任務。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的鬨笑,認為這太搞笑了。

所謂中華民族復興的五個方面

據楊宜勇表示,他所認為的所謂中華民族的復興,至少應該包括以下五個方面:

一是以經濟為主的綜合國力得到進一步增強,達到世界中等發達國家的水平,人民生活水平基本達到現代化。

二是實現社會的全面進步和各個領域整體協調發展,科技、教育、醫療水平進入世界先進行列。

三是社會主義民主更加完善,法制更加完備,人民的政治和文化權益得到切實尊重和保障,社會秩序良好。

四是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增強,生態環境得到改善,資源利用效率顯著提高。

五是實現祖國統一,並能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網友質疑62% 連稱搞笑

網友質疑, 「專家稱中華民族復興任務2010年已完成62%」后,許多網民留言說不解這62%是如何計算的?你認為達到百分之幾呢?」「難道他們就是這樣花納稅人的錢去再來忽悠納稅人嗎?」

還有網友說,「根據以上監測評價指標,請問中華民族復興完成率是如何測算出來的,數據依據?取數渠道?測算方式?能公示嗎?莫非是粗獷的臆測吧?」「哪裡來的復興指數?又是所謂專家。」

法官老蔣: 「民主法治呢?無民主,無法治,何來複興?」

雲南老徐 :「習慣了拿第一塊銀牌,五大指標都為0分,還好意思談百分百!無恥的專家!」

曾彬1988:「你是新聞聯播的胞弟,你編的故事永遠動聽 !」

也有網友留言說,「復興還有時間表,還能計算得如此準確,如此『磚家』,實在具有諷刺意味!能不引來拍磚嗎?」「這玩意竟然還有個進度條?」「是哪個統計部門統計出中華民族復興62%已經完成?不是沒事找罵嘛,誰代表中華民族最廣大的利益?」

也有網友稱,「還少了一個重要指標,專家逐日減少,中華民族才能真正實現復興。」「這太搞笑了。」

網友CheHsin_QC:這話聽著耳熟,朝鮮還說他們已經是強盛國家了呢……

而另一網友沈阿瑟則說: 倒台之前都這德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