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殺人案8月9日將在合肥開庭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被控故意殺人案將於8月9日在合肥開庭。英國外交官已經要求旁聽審訊。

谷開來家聘請的律師瀋志耕在接受法新社電話採訪時證實谷開來案將在8月9日開庭

路透社和美聯社也都引述未透露姓名的接近該案的消息人士和律師證實了庭審日期。

法院官員表示,公眾和媒體旁聽將受到嚴格控制。並說審判庭的座位已經滿座,不知道是否外國外交官將能夠參加聽審。谷家朋友透露,谷開來和張曉軍兩名被告將被允許各有兩名家屬到場旁聽。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外交官說,它向中共當局要求允許他們的外交官參加庭審,但是發言人說她週五還沒有接到官方回覆。

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拒絕評論是否海伍德家人試圖參加聽審。海伍德的家人再三拒絕媒體採訪。

谷開來因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今年4月被捕,上週剛剛被正式起訴。

英國《獨立報》週五刊登文章說,此案暴露中共高層各派在意識形態上的裂痕,而中共急於在今年秋季18大之前解決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