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稅征到了2014 中共財政危機

【新唐人2012年8月3日訊】儘管中國的經濟形勢不好,但是中共的稅收形勢“喜人”。2012年上半年中國財政收入63,795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2.2%。31個省份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幅14.4%。稅務局怎麼增長的收入,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讓子彈飛》一個經典是“湯師爺”說鵝城的稅收到了90年後。國共內戰的時候,中共攻擊國民黨的時候說,稅收到了30年後。清華的博士生、維權人士王進文在自己微博說,“一經營企業的朋友告訴我,稅已經征到了2014年”。

現在不確定王進文說的是山東還是北京的情況。但是,4月份的時候,《第一財經日報》曾經報導,湖南邵陽的稅務局到企業查賬,讓企業把未來的所得稅“預繳”上來,甚至虧損的企業也不放過。

中共的稅務局與正常國家的稅務機關不同。一般西方國家的稅務機關純粹是依法辦事機構,至於稅收多少那是財政部長操心的事。中共的稅務機構是有稅收任務的,為了完成任務是不擇手段的。在中央控制房價的情況下,地方政府少了“土地財政”的收入,企業就成了稅務局眼中的肉。

中國的稅收裡面有兩種稅可以預征,一個是土地使用稅﹔一個是企業所得稅。但是,預征都是按月或者季度預交,年終匯算多退少補,沒有說是把稅征到第二年的。把稅征收到2014年也說明中共政府處於破產的狀態。到2012年,中共地方政府三年前發行的第一筆“地方債”到期了,各省政府都採取了借新債還舊債的方法來堵窟窿。網友公布的中共金融系統爛帳26萬億,很多是地方政府的債務。

中共的金融壟斷、國企壟斷和稅收的橫徵暴斂都讓民營中小企業舉步維艱。面對經濟上的苦難,中共政府不是學著西方政府裁員降低政府支出而是“預先徵稅”,這只能加速中共的倒臺。《讓子彈飛》中“黃四郎”的命運將會很快降臨到中共頭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