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銀 許淑淨從小展現運動細胞

【新唐人2012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30日電)中華奧運代表隊舉重選手許淑淨奪銀牌,她的啟蒙教練吳奇宸今天說,淑淨從國小到國中,在拔河、田徑、籃球、舉重等項目就展現不凡的運動細胞。

中華舉重隊女子53公斤級的許淑淨在倫敦時間29日,以抓舉96公斤、挺舉123公斤,總和219公斤奪下奧運銀牌,勇奪中華代表團倫敦奧運首面獎牌,消息傳回雲林崙背,祝賀不斷。

許淑淨投入舉重的啟蒙教練吳奇宸和當初籃球校隊教練廖杉林,在崙背國中和校方一起分享得獎喜悅,直說大家「以妳為榮」,明知壓力很大,但還是期望下屆奧運拿回金牌。

吳奇宸和廖杉林回憶說,國小階段的許淑淨,原先參加拔河隊,後來跟著哥哥打籃球,又曾參加田徑隊,在小學時期就展現不凡的運動細胞;到了崙背國中,先參加籃球隊,後來投入舉重項目,更發光發熱。

吳奇宸指出,淑淨在國二開始練舉重,剛開始參加比賽,一再叮嚀,教練寫多少數字就舉上去,只要成功自我突破,不要計較名次;第1次參加全國青年盃得第4名、國三參加全中運得第2名,增添興趣和信心。

吳奇宸看出許淑淨的條件並不斷鼓勵,在訓練過程就加強打基礎的訓練,不急著拿獎牌,到了高中就讀高雄海青工商、文山高中,跟著鍾永吉、吳再富、蔡溫義等教練,一路表現亮麗。

吳奇宸說,淑淨在高中就離家,難免心情起伏,剛開始哭著說真的好想家,但是卻又說「我覺得一定要成功」;她鼓勵淑淨咬緊牙根、要成功就要比別人更吃得了苦。

「上了大學,更愛舉重了。」吳奇宸說,每隔一段時間就透過電話和淑淨聯絡,瞭解到她會自己訂目標,也說要在國際比賽發光發熱;至於未來,如果狀況都好,淑淨很有希望4年後奪金,大家一起祝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