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之旅 台灣女兒下廚鋪床單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獲選勵馨基金會的16名「Formosa女兒」今天到台東學習房務,自己下廚做飯菜、鋪床單,這群國中、高中女孩要發揮台灣女兒的內在力量和多元發展。

聯合國通過今年10月11日為全球第一屆「國際女孩日」;不過,在台灣民間女兒日已經推行多年,勵馨基金會從民國92年就開始倡導「認真善待台灣女兒、啟動少女內在力量」理念。

勵馨基金會每年舉辦「Formosa女兒」選拔,包括在數理科技、體能冒險和公共服務等領域表現優異的女孩;台灣女兒除了在各領域傑出表現外,還要擴展女孩其他的能力,展現自信。

今年考上北一女的童星洪岑當選這屆「特殊創作獎」,她和其他15名近幾屆得主今天到台東參加「學習之旅」,自己下廚做飯,學習鋪床單、疊棉被和一切房務。

「原來這麼複雜」,洪岑說,在家裡裝棉被都是整個「塞進去」調整,沒想到是有技術的;獲選體能運動獎的吳昀庭,看到阿姨教導如何整理床鋪時說「感覺很複雜」。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在貧窮國家重男輕女,在經濟發展國家則將女孩商業化,因此在全世界「女孩」都是弱勢者;希望台灣也能和聯合國一樣訂定「台灣女孩日」,投資台灣女兒,啟動少女的內在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