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死亡人數成謎 北京學汶川不公布

【新唐人2012年7月26日訊】北京7.21暴雨造成毀滅性的破壞,四天過去了,官方的死亡數字仍舊停留在37人,民間版甚至超過了3,700人。另有媒體人披露,這次報導禁令等同汶川大地震,其中死亡數字,超出了想像。還有人傳出南方週末報導水災的八個版面,全被撤換。

北京暴雨究竟造成了多少人死亡,目前還是不得而知。從微博上不斷髮出的找人信息和已找到的屍體可以看到,這場災難還遠沒有結束。

媒體人張悅表示,北京大雨的宣傳口徑,宣傳報導的規格要和汶川大地震一致,「其中一個原因是死亡人數,透露的數字超出了想像。」

另有記者抱怨,南都報業在新聞審查時,被撤掉了多個版面。《南方都市報》昨天4個版天窗,而《南方週末》的八個版,全部被撤。

搜狐CTO、搜狗CEO王小川在微博上也披露:「今晚得知了北京大雨死亡的人數,震驚,10秒鐘說不出話來了……超出我的想像。」這條微博目前已經被新浪刪除。

一位網名叫「彭亮_Aaron」的網民說:「境外媒體目前探查到的數字,就已遠遠不止37的百倍以上。我非造謠,請官方公布實情。」這意味著死亡人數超過3700人。

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7月24號通過《新京報》表示要「排查核實」死亡人數,外界認為是在事實和民意壓力下,被迫做出的舉動,民眾沒有看到實際行動。

一位「回家過年」的網友表示,2011年的三公消費據說是9,000億,但是政府「1、沒錢搞公共建設2、沒錢搞醫療教育住房養老3、一次暴雨還要老百姓自救且捐款“賑災”,悼念不如自省,是甚麼讓一個國家的首都都不能在雨中保住自己的城民?」

新唐人電視 嵐山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