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百萬 眾所期待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1日電)第14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天晚間7時將在中山堂舉行,邀集台港重量級影人參與這場盛會。今年電影獎競爭激烈,「百萬首獎」的最高榮譽會花落誰家,也格外令人期待。

今晚登場的台北電影獎頒獎,金馬影后張艾嘉與李心潔、金馬及亞太影后楊惠姍,還有台北電影獎影后張鈞甯、謝欣穎與張榕容等6大影后都出席;香港導演杜琪峰、演員梁詠琪也特地來台共襄盛舉,擔任頒獎人。

今年最佳劇情片將由張毅與李心潔共同頒發,國內電影獎項獎金最高的「百萬首獎」則由評審團主席施南生與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香港名導杜琪峰擔任頒獎人。40部入選的優秀國片,將由誰奪下台北電影獎的最高榮譽,眾所期待。

除了現場星光閃耀,典禮最特別的就是「光陰的故事」單元,將由入選片「逆光飛翔」的視障鋼琴家黃裕翔獨奏,接著由「藍色大門」螢幕情侶桂綸鎂及陳柏霖攜手引言,介紹台灣新電影運動這個重要里程碑。

1982年的「光陰的故事」被認為是台灣新電影起點,至今已經30週年。應邀出席台北電影獎頒獎的新電影重要人士,包含導演王童、張毅、柯一正,及演員楊惠姍、高捷、張艾嘉與「戀戀風塵」男主角王晶文等人,他們都對台灣新電影的推動有重要貢獻,將一起接受現場掌聲。

「台北電影獎」今晚7時在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TVBS歡樂台將全程現場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