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器合約 美眾院通過取消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多數,支持終止五角大廈與俄羅斯主要國防公司的武器合約。一名眾議員說,與供應武器給敘利亞的「軍火之王」合作是錯誤之舉。

這項修正案是以407票對5票通過,附加在2013年國防支出法案。這項法案在美國眾議院通過,現在送往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

提出修正案的民主黨眾議員莫蘭(Jim Moran),抨擊五角大廈與俄羅斯國營羅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簽下這紙合約;他說,羅斯波隆出口公司販售迫擊砲、狙擊槍與攻擊直升機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權,包括一批他稱正運往大馬士革的武器。

五角大廈上週宣布與羅斯波隆出口公司簽下1億7100萬美元合約,購買10架Mi-17型攻擊直升機,讓阿富汗軍隊可在美國逐步結束軍事行動後使用,也使美國購得的這型飛機來到33架。

莫蘭在眾院院會表示:「我們正在向一家俄羅斯公司購買直升機,這家公司與數以千計敘利亞男子、婦女和小孩的死亡有直接同謀關係,我認為這會讓我們感到不安。」

他說:「我們應該擺脫基本上就是軍火之王的企業,否則我們譴責敘利亞政權就會顯得口是心非。」(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