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禁售鵝肝醬 加州法院駁回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8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禁售鵝肝醬的禁令本月起生效,美國加州聯邦法官威爾森(Stephen V. Wilson)今天駁回要求暫停實施這項禁令的上訴,但是同意將在8月底聽取兩造論點。

美國聯邦洛杉磯地方法官威爾森說,某餐廳業者和若干餐飲集團應在上訴的本月5日前就申請暫停禁令的臨時指令,且上訴時未要求法院緊急審理。他將聽審日期定在8月29日。

鵝肝醬(frois gras)在法文的意思是「肥美的肝臟」,作法是強制餵食鵝、鴨玉米,使其肝臟肥大,然後摘取鵝鴨的肝臟,作成佳餚美饌。

這種餵養方式已歷數世紀,但近年來動物維權團體對之嚴加撻伐。加州州議會於2004年立法通過禁令,法令在今年7月1日生效。

加州這項法令規定,禁止製造或銷售由強制餵食的禽鳥類所得的食物。

若干餐廳和餐飲團體企圖取消這項禁令,因此提出上述法律行動。(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