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透露中共官方是最大盜版者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新華社》的一則報導引發了外界的關注,報導稱中共中央和省級機關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耗資約10億元。有評論指,《新華社》的消息透露出一個秘密:原來中共官方才是最大的盜版者。

7月17日,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說,繼中央和國家機關2011年5月底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后,截至2012年6月底,全國31個省區市的省級政府機關已全部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總耗資約10億元。

報導還指出,在此次中央和國家機關及省級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中,共採購操作系統軟體158823套、辦公軟體506693套及部分殺毒軟體和專用軟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6日在京主持召開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的會議,強調推進政府機關軟體正版化工作。

有分析指出,從《新華社》的報導中可以看出,原來當局之前用的都是盜版軟體,看來中共官方才是最大的盜版者。

時事評論員趙培也表示,中國盜版嚴重危害知識產權,一般人都想到個人使用盜版。其實,中共官方才是盜版大戶。

趙培分析,政府軟體正版化在過去一年裡花了已經花了10個億。地市級和縣級政府機關的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計劃於2013年年底前全部完成。這就又是一筆巨額資金,為什麼不罰它們呢?

盜版軟體在中國遍地開花

早在2001年,中國銷售盜版盤就達11億張,僅2001年12月就銷毀盜版盤18萬多張。

據了解,北京方正集團總公司每年投入200多萬元,200多名博士和碩士開發軟體,而被盜版的軟體損失累計達億元。

如今大陸盜版不僅種類齊全,而且引進速度快捷。在盜版製品的攤位上,其品種可稱得上琳琅滿目。以CD為例,從最新的唱片到盜版商自己炮製的精品應有盡有。從速度看,盜版者不必考慮版權諸多問題,他們能以最快的速度,推出最好的產品,搶佔最大份額的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