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 香港大咖將頒獎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7日電)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21日登場,香港導演杜琪(峰)、女星梁詠琪應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邀約,將來台擔任頒獎人,顯現台灣與香港在電影合作上的緊密連結。

台北電影節今天公布新一波頒獎人名單,剛新婚的梁詠琪將與「賽德克.巴萊」男主角林慶台一起頒發媒體推薦獎及觀眾票選獎;杜琪(峰)則要與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評審團主席施南生共同頒發百萬首獎。

獲獎無數的杜琪(峰)一直以動作片揚名國際,獨特創新的電影語言,畫面簡潔手法俐落,充滿強烈的影像風格及男人間的義氣情誼,電影票房與口碑俱佳,成為各國影展常客。

這次杜琪(峰)首度為台北電影獎擔任頒獎人,向來熱心培育後輩的杜琪(峰)表示,台灣電影開始走出自己的道路,拍攝內容更是千變萬化,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與台灣影人合作,擦出不同的火花。

而梁詠琪這次是專程來台擔任台北電影獎頒獎人,剛新婚的她被問到西班牙籍老公會不會愛相隨,梁詠琪微笑說,「到時候大家就知道了」。

梁詠琪這次要與林慶台搭檔頒獎,當她得知在「賽德克•巴萊」裡英勇善戰的林慶台,本人職業是牧師時,她還遺憾的說,太可惜了,如果早點認識林慶台就可以請他幫忙證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