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總參謀長被鬥 疑雲密布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朝鮮軍方核心人物、政治局常委兼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被趕下台,韓國情治當局認為,程序及所發布的內容都相當罕見。

韓國「朝鮮日報」、「東亞日報」、「中央日報」今天都在頭版報導李英浩被整肅的消息。

報導表示,朝鮮「中央通信社」指「勞動黨中央委員會15日召開政治局會議,決定解除李英浩政治局常務委員兼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等一切職務。」

韓國情治安全人士指出,罷免李英浩的程序及所發布的內容相當罕見,絕無前例。

據報導,朝鮮於15日召開政治局會議決定解除最高層人士職務,並在第二天凌晨6時閃電公布相關消息,史無前例。更何況政治局會議在金正日時代幾乎從未召開,且李英浩是金正日為金正恩所欽點的監護人。

過去朝鮮最高層人士出現健康問題時,大多經過一段時間交接人事或是至少留一個職務一直到離世。然而,這次卻解除李英浩的「一切職務」。

朝鮮對外宣稱,因健康問題解除李英浩職務,但在一週前的7月8日李英浩還曾追隨金正恩,並站在左側一同參拜錦繡山太陽宮。

今年4月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被任命為掌管政治思想的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僅隔3個月後解除野戰經驗豐富的李英浩一切職務。外界分析,金正恩其實事先縝密計劃要解除擁有軍方實權的李英浩。

報導指出,據北韓消息人士說,李英浩是金正恩執政以後,被捲入內部權力鬥爭大漩渦中的犧牲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