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員為升遷 年齡也造假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大陸各地陸續傳出官員為了升遷而謊報年齡,甚至有人有4種不同出生年份,引起公眾質疑,遭陸媒諷刺「年齡也能像彈簧一樣伸縮自如」。

新京報報導,山西省河津市委召開常委會議,日前免去河津市住建局局長薛新民職務。在這之前,薛新民被人爆料指出,他為了加入中國共產黨、升遷,數次填報不同出生日期。

報導指出,經過查證,薛新民的相關檔案確實有4種不同年齡記載,分別為1960年、1963年、1967年和1969年。經核查,確定他的出生日期為1967年。

此外,在學歷問題上,薛新民取得的專科學歷也是假的。他因同時謊報年齡和學歷,兩年前曾遭「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不過1年後又獲得任命。

類似的案例在大陸時有所聞。另一個「彈簧年齡」個案是陝西周至縣姚姓副科長,同樣被指出年齡造假。這名副科長的出生日期「由1962年改為1965年」,因為他在1977年參加工作,於是出現「12歲上班」的詭異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