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突破 科學家稱發現暗星系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聖地牙哥11日法新電)歐洲南方天文臺(ESO)今天宣布,在智利的科學家利用高倍望遠鏡觀測,發現似乎是暗星系(dark galaxies)存在的證據。

15國支持的跨政府組織ESO說,暗星系是宇宙之初小型、富含氣體的星系,據信暗星系組成了今日光亮、充滿星體的星系。

ESO在聲明表示:「有史以來首次,暗星系可能已經找到了。暗星系是星系形成的初階,先前只能靠理論推測,在此之前沒人看過。」

聲明說:「利用ESO天文臺的極大望遠鏡(VLT),1支國際團隊觀測到暗星系受到類星體照射而發出閃光,因此認為他們已經找到神祕的暗星系。」

研究員黎利(Simon Lilly)在聲明稿中說:「我們僅是利用強光照射的方式,來找出暗星系。」

他的同事坎塔盧波(Sebastiano Cantalupo)表示:「有了這份研究,在揭露、了解星系形成混沌初期,以及星系如何產生氣體方面,我們已經跨出重要一步。」(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