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怪病 傳世衛將公布病原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金邊11日綜合外電報導)熟知柬埔寨怪病調查內情的數名醫師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和柬國衛生部聯合做出結論,這場奪走60多名兒童生命的怪病源自多種病原結合。

根據CNN報導,透露內情的醫師表示,這些病原包括腸病毒71型(EV-71)、豬鏈球菌(Streptococcus suis)以及登革熱,加上不當使用會抑制免疫系統的類固醇,多數患者病情因此惡化。

由於世衛尚未公開調查結果,消息人士不願具名。

堪沙博帕兒童醫院(Kantha Bopha Children’s Hospitals)院長李奇納(Beat Richner)醫師表示,7日以來沒有新病人入院。這家兒童醫院照護66名感染怪病的兒童,其中64人不治。

世衛也預計會建議醫護人員,患者若出現感染徵兆與症狀,像是嚴重發燒、腦炎以及呼吸困難等,應避免使用類固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