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外資 港排全球第4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儘管全球經濟不穩定,但去年流入香港的外來直接金額仍高達830億美元;香港在吸收外資上,排名全球第4。

港府今天公布,根據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發表的報告,香港去年的外來直接投資金額持續增加並創新高,超過830億美元,較前年成長17%。

香港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存量已由2010年的1兆900億美元上升至1兆1400億美元。

報告指出,香港已成為全球第4大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最多的市場,僅次於美國(2270億美元)、大陸(1240億美元)及比利時(890億美元)。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仲敏說:「雖然歐洲及美國的經濟存在不明朗因素,香港的外來直接投資流入金額保持平穩增長。」

鄧仲敏又表示,儘管全球經濟不明朗,香港仍然是外來直接投資的理想地點。

她說,視乎局勢發展,歐債問題在短期內可能令投資者考慮拓展至亞洲尋找新機遇,香港可因而受惠。長期而言,全球經濟發展重心將繼續移向亞洲。

鑑於香港與大陸的經貿關係日益緊密,加上本身的優勢,鄧仲敏相信,香港將繼續成為中介平台,一方面有利海外企業進入大陸市場,同時也可以協助大陸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