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外资 港排全球第4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6日电)尽管全球经济不稳定,但去年流入香港的外来直接金额仍高达830亿美元;香港在吸收外资上,排名全球第4。

港府今天公布,根据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发表的报告,香港去年的外来直接投资金额持续增加并创新高,超过830亿美元,较前年成长17%。

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存量已由2010年的1兆900亿美元上升至1兆1400亿美元。

报告指出,香港已成为全球第4大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最多的市场,仅次于美国(2270亿美元)、大陆(1240亿美元)及比利时(890亿美元)。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说:“虽然欧洲及美国的经济存在不明朗因素,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保持平稳增长。”

邓仲敏又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不明朗,香港仍然是外来直接投资的理想地点。

她说,视乎局势发展,欧债问题在短期内可能令投资者考虑拓展至亚洲寻找新机遇,香港可因而受惠。长期而言,全球经济发展重心将继续移向亚洲。

鉴于香港与大陆的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加上本身的优势,邓仲敏相信,香港将继续成为中介平台,一方面有利海外企业进入大陆市场,同时也可以协助大陆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