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維權 韓寒發文李承鵬現場聲援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四川什邡的民眾因為維權被打傷、打死,在微博上造成轟動,內地知名作家韓寒發文表示,政府選擇釋放辣椒水?這就是真正的警民打成一片,群眾淚流滿面?而知名足球記者李承鵬已經前往什邡,以行動支持民眾。

什邡警民衝突愈演愈烈,微博上的留言也跟著迭宕起伏。韓寒和李承鵬兩位名人也加入了聲援陣仗。

韓寒在新浪微博發文說,「官方說推倒了政府大門,但我看到的照片中更多是國家機器在追打他人。如果僅僅是維持秩序,驅散人群,何須追打和辣椒水。如此草率的使用武力,哪怕是低等級武力,也只會擴大事態。我關心什邡市,也等於在關心亭林鎮。願扛住了八級地震的人們,能扛住追打,也願扛住了八級地震的政府(大樓),能扛住追問。」

李承鵬在微博告知大家,人已經在什邡了,觀察中!

湖南衛視《我們約會吧》著名主持人袁雲才則說,「民苦淚如雨,何需催淚彈!」

傳媒界資深新聞評論人李學鵬寫了一段經典臺詞:「我大使館被轟炸,你抗議;美國向臺出售武器,你又抗議;印度參與南海油田開採,你仍然抗議;日本拘留我船長,你再三抗議;菲律賓要強佔我黃岩島,你居然還是抗議。為啥當什邡人民對你扔了個礦泉水瓶子,你卻終於拿起了武器?」

不過這次什邡大規模的抗議,和以往不一樣的是,在中國互聯網上幾乎不刪文。

有網友分析什邡事件的三大政治詭異:1、微波幾乎不刪貼;2、新華網人民網強力報導,直指特警驅散人民,一改以往遮掩淡化傳統;3、警方暴力成為輿論眾矢之的。隱隱感到背後有一盤很大的棋。

有觀察家認為,這又是胡溫習一派與「維穩」的政法委在相互較量。

新唐人電視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