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维权 韩寒发文李承鹏现场声援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四川什邡的民众因为维权被打伤、打死,在微博上造成轰动,内地知名作家韩寒发文表示,政府选择释放辣椒水?这就是真正的警民打成一片,群众泪流满面?而知名足球记者李承鹏已经前往什邡,以行动支持民众。

什邡警民冲突愈演愈烈,微博上的留言也跟着迭宕起伏。韩寒和李承鹏两位名人也加入了声援阵仗。

韩寒在新浪微博发文说,“官方说推倒了政府大门,但我看到的照片中更多是国家机器在追打他人。如果仅仅是维持秩序,驱散人群,何须追打和辣椒水。如此草率的使用武力,哪怕是低等级武力,也只会扩大事态。我关心什邡市,也等于在关心亭林镇。愿扛住了八级地震的人们,能扛住追打,也愿扛住了八级地震的政府(大楼),能扛住追问。”

李承鹏在微博告知大家,人已经在什邡了,观察中!

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著名主持人袁云才则说,“民苦泪如雨,何需催泪弹!”

传媒界资深新闻评论人李学鹏写了一段经典台词:“我大使馆被轰炸,你抗议;美国向台出售武器,你又抗议;印度参与南海油田开采,你仍然抗议;日本拘留我船长,你再三抗议;菲律宾要强占我黄岩岛,你居然还是抗议。为啥当什邡人民对你扔了个矿泉水瓶子,你却终于拿起了武器?”

不过这次什邡大规模的抗议,和以往不一样的是,在中国互联网上几乎不删文。

有网友分析什邡事件的三大政治诡异:1、微波几乎不删贴;2、新华网人民网强力报导,直指特警驱散人民,一改以往遮掩淡化传统;3、警方暴力成为舆论众矢之的。隐隐感到背后有一盘很大的棋。

有观察家认为,这又是胡温习一派与“维稳”的政法委在相互较量。

新唐人电视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