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凱:面對競爭 企業應優質化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6日電)經濟評論家馬凱今天表示,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時代,台灣將全面開放,面對中國大陸的競爭壓力,台灣企業應該優質化,提升競爭力。

台灣樂活聯盟-社會企業推動委員會舉辦「救經濟、救全民—台灣亂局下後ECFA的經濟覺醒」論壇,馬凱專題演講時做以上表示。

馬凱表示,後ECFA時代,台灣將全面開放,面對大陸的強勢競爭及雄厚資金,台灣中小企業將面臨競爭的壓力,他認為,台灣企業應該優質化,提升競爭能力。

馬凱說,台灣企業若要優質化,就必須凝聚企業共識,推動社會企業公約,帶動企業倫理風氣,教育及提升台灣企業優質經營理念及實務。

馬凱認為,台灣出口太過倚重中國大陸,另一方面人民又對「自由開放」過度恐懼,因此馬凱提出,台灣應該設立一個自由經濟示範區,可以新加坡為範本,讓人民瞭解開放利益,就不會過度恐懼。

相關文章
評論